Mr.Dream

随缘产粮 一个逐利争名的庸人

【黑化吒的追妻火葬场】《囚徒》完结撒花

①囚禁有,黑化微病娇有,严重ooc有,不喜误入

②时间线是电影近百年后

③玻璃渣有,he有





百年,百年,区区百年间能发生什么?


不过是黄髫小儿化为暮景残光;泱泱大国却是山河破碎;沧海桑田坍塌;风花雪月殆尽。


但百年的时光,也未在敖丙的外貌上留下任何痕迹,仅仅是让他更沉默寡言,他的眼睛依旧像天空一样澄澈,却也像天空一样深不可测,高不可攀。


即使是妹妹敖凌,也越发看不透自己的哥哥了。


但那又如何。大家只知道龙王将东海治理的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,谁又会去在乎,那龙王活得是否自在快乐?


牢记于心的日子终于到来,敖丙在冰冷偌大的床上睁开眼,眼中失神。他又梦见了,百年前少年离开时的模样。


一怀愁绪,几年离索。


赤发的少年步入黑暗前,忽然回头,冲着他喊道:“待我回来了,你愿陪我看尽世间繁华,品尽人间百态吗?”


他是听见了的,但呼吸一窒,不知是何物作祟还是心怀胆怯,他故意摆出了疑惑的面孔,喊道:“什么?”


哪吒静静地看了他一会,忽然失笑摇了摇头,对着他挥了挥手,退后一步,万物皆被黑暗吞噬。


故人入我梦,明我长相忆。




敖丙收拾妥当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独自一人去往混沌之地。


连他自己也不知现在是如何心情,其实他自己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有“心”。或许,他不过是去赴个百年前的约……罢了。


亿万年前,盘古那一斧未能将天地劈个透彻。于是在天地的尽头,便有了天地相连的奇观。只见灰暗的天空骤然下榻,黑褐的土地则向上生长。天地交融,一片混沌黑暗。


混沌中,没有日月星辰,没有四季之分,只有永恒的黑暗以及炼铁时碰撞出转瞬即逝的火花。


哪吒,便在这片混沌黑暗中,日日炼铁,如此百年吗?


敖丙抿了抿唇,双手揣于袖中,静立于混沌之前,等待着那人的归来。




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敖丙双足隐隐发麻,眼前的混沌忽然像是赋予了生命,开始扭曲动弹。猝不及防的,一道火光劈开了那片混沌,被撕开的裂缝中红光乍现,其肆意的耀眼光芒似要吞天沃日一般,势极雄豪。


在浩瀚的火海中,一高挑精瘦的人影缓缓步出。


身上带着火焰斑纹的少年,一只手臂遮挡着自己的眼睛,另一只手持火尖枪。他的皮肤上遍布着烧伤,看起来脆弱不堪,但脚步却稳重且坚定,一步步地向敖丙靠近着,身上仿佛燃烧着不容拒绝的焰火。


百年未见光的眼睛一时间无法睁开,哪吒遮着眼,走到了敖丙身前,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忽然站定,连呼吸都变得急促。


“敖丙……是……是你吗?”哪吒嘴唇干涸枯裂,声音嘶哑得不似人类。


梦中日日窥见的一颦一笑如今触手可及,敖丙本毫无波澜的眼睛逐渐模糊,雾气氤氲。他掏出一段红绫,温柔地裹住哪吒的眼睛,柔声道:“我在。”


冰封了百年的情感,被哪吒的一身炽热融化,带着暖意在心间缓缓流淌。


敖丙轻轻按在自己的左胸上,感受着胸腔内的撞击。


直到再次遇见你,我才知道原来这里还会跳动。


天不绝人愿,故使侬见郎。


哪吒在听见敖丙声音的那一刻便僵住了,他紧绷着肌肉,不敢动弹,怕是自己思念难耐,生出了幻觉。


直到眼睛被温柔的蒙住,他才敢相信,他愿意用生命去追随守护的人,近在咫尺。


紧闭的眼帘也再挡不住汹涌的眼泪,哪怕是被天劫毁灭肉身时也没掉一滴眼泪的战神太子,再忍不住。眼泪打湿了红绫,顺着脸庞滑落,掉落在敖丙的白袍上。


哪吒小心翼翼地抱住了敖丙,带着坚定与温柔,让人无法拒绝。
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
“很想很想……”


战神太子如孩子一般哭诉着。


敖丙的眼中交织着茫然与满足,他犹豫了很久,抬起手缓缓回抱住哪吒,在他耳边轻叹:“我也……”






敖丙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将奄奄一息的哪吒带回龙宫了。哪吒如约带来了定海神针,果真镇住了整片东海。


东海龙族经过千年的斗争,终获自由。


敖丙看着半躺在床上的哪吒,他的眼睛还要过些时日才能看见,可黑暗丝毫不妨碍哪吒行动。


百年的时间,哪吒早已习惯生存于黑暗之中。


自打回到龙宫,敖丙与哪吒就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境地之中。敖丙不得不承认,于理,哪吒拯救了整个龙族,早已还清了他的罪孽;于情,则更没得说,两百年来,哪吒从未从他的世界中淡去过。


可每每哪吒企图靠近他,他总觉得心中有根刺,虽动作上没有抵抗,可身上散发的不愿,连目不可视的哪吒都能感受到。哪吒不愿强迫他,只好委屈得罢休,大狼狗的耳朵几乎肉眼可见塌了下来。


敖丙仔细思索,将其归根于父王的死。


是父王屠城在先,要是说难听点,哪吒可以算是为民除害,他怎能怪哪吒。只是,他始终无法与“杀父仇人”缠绵悱恻,敞开心怀。


如此僵持着,连粗神经的哪吒也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。


一日,哪吒忽然问他:“你还记得在天庭上,我叫你去极东荒原取你的聘礼吗?”


敖丙愣了愣,当时情况危急,他全身心都挂在哪吒身上,没太注意这句话:“……没去。”


“嗨!”哪吒拍了拍大腿,拉起敖丙踏上风火轮就要走,“走走走,小爷带你去看个礼物!”


“可是你的眼睛……”哪怕过了百年,哪吒也没改掉他那说风就是雨的毛病,敖丙哭笑不得。


“不碍事不碍事,你会喜欢小爷的聘礼的。”


极东荒原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沙漠,沙土之上寸草不生,没有生灵可以在这片绝望的土地上生存。可哪吒却带着敖丙在这广袤无垠的沙土上找到了一块湛蓝的湖泊。


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宛如一段华美的龙鳞,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刘禹锡的名句——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。


哪吒献宝一般将湖泊指给敖丙看。敖丙更加哭笑不得:“你可别告诉我,你是带我来玩水的。”


“啧,小龙你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呢。你仔细感受一下,没发现什么惊喜吗?”


敖丙闻言闭眼调息,他将灵力探出,果真发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。


这是……是……父王!


敖丙猛地睁开眼睛,四处张望。只见哪吒从湖底掏出一枚金光四溢的小球,敖丙定睛一看,那可不是父王的龙珠?!


哪吒挠了挠头,面色羞赧:“两百年前见你父亲被推上了诛仙台,我怕你怨我一辈子,便在邢后悄悄偷来了他的龙珠,供养于这汪灵泉中。”


“可你……可你不是恨他吗?他屠了陈塘关!”


哪吒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:“我说过了,幸好他没有伤害李府的人,至于那些愚蠢的村民,我根本不在乎,他已得到惩罚,我又哪来的什么恨不恨呢?”


说着哪吒将龙珠放回了灵泉之中:“之前一直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怕你失望便一直瞒着你。如今大局已定,只要在灵泉中再过千年,龙珠便可重化为龙……”


哪吒话还没说完,忽然觉得背上被轻轻一撞,原来是敖丙从背后紧紧抱住了他。敖丙将脸埋在哪吒宽阔的脊背上,声音带着一丝哭腔:“哪吒……谢谢你……谢谢你……”


哪吒见着这样的敖丙,心早化成了一滩水。他转身回抱住敖丙,轻轻抬起他的脸,发现敖丙俊秀的脸庞上遍布泪痕。


哪吒顺着泪痕,将眼泪一一吻去,他声音柔软的似黄昏时的晚霞:“我的小龙,别哭,只要能与你并肩,哪怕肝脑涂地,我也在所不辞。”


言罢,低头细啄敖丙的唇。敖丙也动情地回应着,眼泪再次从细密的睫毛间滑落。唇舌纠缠,黯然心动。


哪吒啊哪吒,百年前你不愿重复的问题,我在心中早已答复了千百遍。待你归来,我便陪你看尽世间繁华,品味人间百态。


上邪!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山无棱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,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。


为情所困的囚徒,终刑满释放。


END




完结撒花咯,给大家点明几个可能会忽略的小细节:


①龙珠这个不是临时布局,早在最开始几章哪吒就说个龙王没能杀李府的人。


②哪吒问“敖丙是你吗”时,炼狱里敖丙回的是“是我。”混沌前敖丙回的是“我在。”


③无论是寻找神铁还是偷龙珠,哪吒都早在两百年前,一直为了能与敖丙在一起竭尽全力着。


Ps感谢一直都在的大家😘,还会有三四个番外,不出意外都是甜向,大家不要急着走哟


评论(68)

热度(123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