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Dream

随缘产粮 一个逐利争名的庸人

【黑化吒的追妻火葬场】《囚徒》29

①囚禁有,黑化微病娇有,严重ooc有,不喜误入

②时间线是电影近百年后

③玻璃渣有,he有




利用龙族,恩将仇报一事确实是玉帝不在情理。可他堂堂三界之尊,现在又被人拿枪顶着脖子,颇没面子,干脆闭紧了嘴,不理不睬。


其实哪吒说得对,杀了他,哪吒自己也活不了,所以玉帝不大相信哪吒真能杀了他。


很明显,他一点都不了解哪吒。


打破僵局的是一位白胡子飘飘的老仙。这位仙长早在封神之战时便反对囚禁龙族。他往前走出一步拱手于前,朗声道:“东海一事,老臣也早已觉得不妥。恩将仇报,实在是难以服众啊陛下!”


有了出头鸟,其他良知未泯亦或想息事宁人的神仙纷纷出列附议。


老仙一撩自己的袍子,俯身跪地:“还望陛下收回成命,还东海龙族应有的自由!”


“臣附议!”其他神仙也纷纷跪下,一时间,凌霄宝殿内跪了一片神仙。


玉帝的嘴角抖了抖,终是开口道:“朕也知此事不仁不义,不过那东海之下数只妖魔鬼怪若没了东海龙族镇压,便会逃出祸乱人间。朕,也无法。”


“这我有办法!”哪吒忽然出声道。


“你?”玉帝挑了挑眉。


“这百年间,我一直在四处寻找能代替龙族镇压妖魔的事物,终于在十几年前发现了一块神铁。这铁块沐浴了亿年的光阴,历经沧桑,具有通天神力。”


“陛下只需给我百日时间,我便可将其锻炼成镇压东海的宝器,定不会让妖魔危害人间!”


“此话当真?”对玉帝来说,东海一直是心头大患,这对他无疑来说是个好消息。


玉帝想了想,最终说:“好,若是你能在百日内造出神器,我便放了东海龙族。”


哪吒嗤笑:“陛下还真当我是个三岁小童啊!口说无凭,万一百日后陛下拿到了宝器,再将李家和龙族屠了个干净,倒不如现在我们俩同归于尽的好。”


一面是威逼,一面是利诱,绕是玉帝也无法不从。他细细思考了其中的利害,最终还是掏出了天命契。


被天命契记录下的话语,即使是他自己本人,也无法悔改。


“朕承诺,哪吒若百日内炼出镇压东海的宝器便放了龙族,且不伤害龙族分毫。”


“那我李家呢?”哪吒丝毫不放松警惕。


“也既往不咎!”玉帝的脸色真真是黑成了锅底,“你可以滚了吧!”


天命契成,化为一道金光,缠绕于玉帝之身。


哪吒见此总算放开了玉帝,退至堂下,与敖丙一起对玉帝深深鞠了一躬,算是道谢。玉帝背对着他们,甩了甩袖子。


龙与天斗,总算是胜了。





敖丙哪吒带着一众龙将凯旋而归,说是凯旋,但能锦衣还乡的不过寥寥几人。


东海充斥着登峰的喜和极致的悲,重获自由的人开怀畅饮,失了男人的妇孺们绝望痛哭,活像一城疯子。


可惜人们的悲喜并不相通,敖丙静看着一切,只觉得吵闹。


哪吒从背后拥住他,将下颌搁在他的肩上。敖丙没有任何反应,两人就这样静静地相拥在一起。


红烛自顾自地燃烧,蜡油悄无声息地滑下,直到烛台再盛不下,溢出滴落于宣纸,发出烧灼之声。


敖丙若恍然梦醒,朱唇微启道:“那神铁……身在何处?”


“在那天地未开的混沌之地。”


“天上一日,地上一年。哪吒,你可想好,你真要在混沌中呆上百年?”敖丙微微侧过头,看着哪吒被烛光熏染的双眼,一时心悸。


哪吒轻声闷笑了几声,看向敖丙,声音喑哑慵懒:“我若现在反悔,逃之夭夭,害得龙族被屠了个干净,你会不会追杀我到天涯海角?”


敖丙眉毛微蹙:“自然。”


“嘿,这么说还有点心动了。”哪吒不正经得痞笑道,看见敖丙脸色不渝,连忙说,“你看,我这么说说你都不乐意,还问这么多作甚。”


“我呀,只要想着是为了你做的,是为了向你赎罪,一切都甘之如饴。”


敖丙的眼眸闪烁,载满了雾一般的感情,飘渺虚无,看不透摸不着。


“你……何时启程?”


“明日。”


“好,我送你。”




Ps果然只要没有打斗,我就写的很顺利


Pss你以为不会虐了,还是太年轻


Psss那个神铁就是定海神针,其实采访里饺子说了龙王盘的柱子就是定海神针,但最初构思的时候不知道,后来也不知怎么改,干脆就假装那只是个普通柱子好了。


Pssss热度越来越少了,果然长篇没人权,罢了罢了😥


评论(63)

热度(8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